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落户襄阳 首期投资100亿生产动力电池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1-27 08:57编辑:王厅

  据襄阳日报报道,1月24日襄阳市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公司将加快推进襄阳比亚迪产业园项目建设,助力湖北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据报道,襄阳比亚迪产业园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生产线及零部件、零碳园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项目。产业园将分3期建设,一期总投资100亿元。

  具体为,一期将建设30GWh动力电池及零部件项目,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制造。二期建设零碳园区,重点引进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铜箔、铝箔、隔膜纸、电解液、PACK结构件等供应链配套厂商入驻零碳园区。三期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机、电控、空调、线束、齿轮等)项目落户襄阳,建设与整车配套的零部件产业园。

  作为自研自产动力电池的比亚迪,在3年前就计划剥离动力电池业务使其独立发展,并且向整个汽车行业提供动力电池供应。截止目前,特斯拉、丰田、一汽、福特,甚至苹果都传闻将采购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随着动力电池业务的独立,外部采购量的增长,扩大动力电池产能成为比亚迪的当务之急。因此,此次比亚迪落户襄阳,主要以动力电池生产为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