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飞凌:2023年芯片短缺才能彻底解决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1-24 09:34编辑:王厅

  日前,汽车芯片商英飞凌汽车部门负责人Peter Schiefer在接受Automobilwoche采访时表示:今年夏天芯片短缺将有所改善,“我们将能够在2023年很好地满足需求”,“问题将在2023年最终解决。”

  他说,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总部位于德国的英飞凌计划扩大其生产能力,包括投资16亿欧元的位于奥地利维拉赫的半导体工厂,该工厂于去年已经启动。

  2021年,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了汽车行业,并使各地区的汽车企业销量和产量停滞不前。包括大众(Volkswagen)和Stellantis在内的车企希望芯片供应链的混乱局面今年将逐渐缓解,但他们警告称,芯片供应在上半年仍将紧张。

  丰田汽车已经削减了2月份的产量目标,理由是芯片供应短缺。丰田表示,芯片短缺将迫使其在2月份将全球产量减少15万辆,至70万辆左右。

  1月19日,在日本工厂再度因为疫情停产后,丰田表示,将无法达到2021财年(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的900万辆的产量目标。同时也意味着丰田此前的岁末年初追赶产量的计划落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