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滥用L2辅助驾驶致人死亡被指控过失杀人罪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1-20 08:47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美国当地一名特斯拉Model S驾驶员Kevin George Aziz Riad被指控过失杀人罪,原因是不当使用特斯拉L2级辅助驾驶致人死亡。

  据悉,在2019年的一次驾驶中,他开启了AP功能,在遇到红灯(特斯拉AP功能无法识别刹车)时,没有及时接管,车辆闯红灯导致两车碰撞,被撞的本田思域上的两人死亡,特斯拉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受伤。

  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后认为,当时驾驶员的确开启了Autopilot功能,但因为驾驶员需要始终对驾驶负责,因此不管开启与否,都需要对这起事故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事发时2019年,特斯拉AP功能还不能识别道路上的红绿灯并做出发硬,因此通过路口时,驾驶员应该及时、主动接管。

  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分别起诉特斯拉和Model S驾驶员Riad,他们指控称,由于Riad的疏忽,且特斯拉销售有缺陷的车辆,造成突然加速且自动紧急制动没有开启,最终导致严重事故。

  同时,这起案件公开后,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因L2自动驾驶发生严重事故后被指控重罪的驾驶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