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G新能源或与本田在美国建电池合资企业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1-14 09:42作者:Ramy编辑:赵月

  1月14日,路透社援引韩国《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称,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或LGES)计划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在美国建设电池合资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称,有行业知情人士表示,LGES和本田的电池合资企业可能耗资高达4万亿韩元(34亿美元),电池的年产能最高可达40 GWh,足以为6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但是关于合资公司何时建立以及何时开始运营等细节,该报道并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LG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讨论各种合作方式,包括建立合资企业,但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截至发稿时,本田尚未就该报道回应。

  根据LGES的一份公司文件,该公司将在2024年前在北美投资5.6万亿韩元以确保在2025年在北美地区有160 GWh的电池产能。该计划包括与通用在美国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的两座合资工厂以及和Stellantis的电池合资企业。

  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十一个月,LGES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份额为20.5%。其客户包括特斯拉、通用、大众等汽车制造商,并在美国、波兰、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韩国拥有电池生产工厂。

  就在几天前,LGES首席执行官Kwon Young-soo表示,该公司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宁德时代,因为其客户群体更广泛,而宁德时代仅在中国运营工厂。该公司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进行IPO,上市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在海外建设更多的工厂,扩大研发投入。Young-soo当时称,“除此之外,我们目前没有任何扩建工厂的计划,但合资企业始终是一个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