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少年黑客发现特斯拉软件漏洞 入侵25辆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1-13 12:52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一名19岁且自称是信息技术专家的David Colombo声称,他远程入侵了13个国家的25辆特斯拉汽车。他还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他在特斯拉的系统中发现了一个软件漏洞。

  1月11日,David在推特上发文称,这个软件漏洞可以让他远程打开特斯拉的车门和窗户,不用钥匙就能启动汽车,并使汽车的安全系统失灵。他还表示,他可以判断是否有司机在车里,并打开车辆的立体声系统,并闪烁前灯。

  “我认为当你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如果有人能够远程操控你的汽车,把音乐开到最大音量或打开门窗,这是非常危险的。即使只是不停地闪烁前大灯也可能会对其他司机造成潜在的危险。” David在推文上说道。

  David没有透露特斯拉软件漏洞的具体细节,但表示,该漏洞不在特斯拉的软件或基础设施内,并补充说,全球只有少数特斯拉车辆受到影响。他的推文引发了强烈反响,被转发了800多次。

  记者在推特上向David发出请求置评的信息,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应。特斯拉在中国的一名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根据一份在线报告,特斯拉公司有一个专门的漏洞披露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安全研究人员可以注册车辆进行测试,特斯拉可以批准测试。特斯拉为发现的合格的漏洞支付高达1.5万美元奖励。

  David透露,他已经与特斯拉的安全团队取得了联系,并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个问题。特斯拉表示,会向他同步任何的最新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