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京6B汽油来了?它对爱车有什么好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0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从2020年7月1日起,国6B排放标准在国内全面实施,新的排放法规对燃油车排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而各大主机厂也积极响应号召,对车辆排放标准进行了升级。不过,经过一年多的检验,还是有不少车型存在一定问题,或多或少的都出现了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而近日,随着京6B汽油的发布,或许从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那京6B汽油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呢,它对国6B排量标准的燃油车又有哪些好处?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首先,京6B油品质量标准已于2021年12月1日起开始实施,相比于之前的京6汽油,京6B汽油不仅是改善了排放以及变得更环保那么简单,它对车辆发动机气缸内积碳、排气门积碳以及对颗粒捕捉器、机油寿命都有一定好处,尤其是针对国6B排放标准的车型,效果更加显著。

  而相比于京6汽油来说,京6B油品标准就如同国6B排放标准一样,整体要求更加苛刻。京6B汽油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汽油烯烃、芳烃的含量,同时还降低了馏程限值,增加了氯、硅等物质的含量限值,此外,柴油品质中的多环芳烃、馏程限值要求也变得更高,同时还不得加入卤素、含硅、含磷化合物等,因为这些物质都会导致汽车尾气污染物变高。

  当然,使用京6B汽油气缸内还是会产生积碳的,因为油品中无论如何都会含有烯烃和芳烃,这两种物质是导致发动机产生积碳的主要元凶,所以,即便是使用京6B汽油发动机也还是会产生积碳,只是相对于京6汽油,相对而言,积碳量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但仍然需要我们定期使用汽油添加剂来进行清洁积碳。

  另外,使用京6B汽油会减少一氧化碳以及碳氢化合物的产生,同时,颗粒物排放也会降低很多,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颗粒物对颗粒捕捉器的堵塞。而且,京6B汽油在气缸内形成的油气混合物燃烧得也更加充分,一定程度上可能节省燃油,还可以延长三元催化器和颗粒捕捉器的寿命。

  通过这张中石油92号京6B汽油分析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汽油中的硫含量已经控制在了3.7mg/kg,与国际上欧五汽油标准做到了同等水平。而硫含量的降低,可以大大提升发动机机油的寿命,使得机油更换周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以延长。了解汽车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欧洲的一些品牌车型,机油更换周期最长可以达到2-3万公里,而机油更换周期如此之长并非机油品质有多好,很重要的原因是与发动机使用的燃油品质有很大关系,所以才可以做到超长更换周期。而即便是同款机油给国内的汽车使用,也最多只能做到1万公里的更换周期。

  而此次京6B汽油硫含量降低后,未来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也能起到延长机油更换周期的作用,毕竟汽油里的酸性污染物硫元素的降低,对碱性的机油而言是相当有益处的。相信各大机油品牌已经开始针对京6B汽油研发相应的机油产品了,未来国内汽车使用全合成机油实现1.5万公里更换周期想必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总结:

  随着国6B排放法规对汽车排放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京6B汽油的出现迎充分迎合了法规要求,它不仅可以降低汽车各项排放物,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国6B排放汽车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目前,京6B汽油已经在北京地区开始施行,中国石化已经在北京500多座加油站、5座油库完成了 “京6B”油品置换,全面供应“京6B”汽柴油。据了解,此次“京6B”油品置换提质不提价,与现行“京6”油品价格保持一致。“京6B”油品在北京地区全面实施后,未来也有可能带动国内其他城市地区的效仿,全面提升国内油品的品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