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公布新能源汽车远程充电专利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1-05 08:41作者:孙宇飞编辑:王厅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升级换代,之前手机上遇到的电池瓶颈似乎再一次出现在了汽车领域。这样来看,借鉴一下手机行业的快充和无线充电策略似乎也是一种解决方法。

  公开信息显示,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公布“一种汽车远程充电方法、系统、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汽车接收用户的充电交互指令,向服务器发送充电请求,服务器根据请求信息为汽车分配充电车,以使充电车到达所述汽车的位置进行充电。

  据了解、,该方法可以方便用户远程对汽车进行充电,且具有较高的汽车定位精度,有利于提高汽车的充电稳定性,进而提高用户体验。

  小编觉得,这种移动充电车的优势在于,它不像充电桩那样长期固定在一个地方,占用车位资源以及小区电力,用户需要就开过来充电,充完电可以自行开回特定的管理站。在充电桩布局相对不完善、报装审批过于繁复的今天,这种具备流动性的补能设施可能是解决电动汽车能源危机的一大突破口。

  近年来,新能源电动车发展迅猛,有的电动汽车续航已经能够媲美甚至超越燃油车,只不过与其配套的充电服务一直以来发展速度都不如车辆。尽管多家车企都在不遗余力地建设换电站、超充站等,还是有大部分电动车主的充电需求没有很好地满足。

  目前来看,充电桩普及需要相关部门和车企共同努力才能推进,至少也需要好几年的时间。共享充电宝解决了手机用户紧急补能的问题,同样也能在车用充电桩不充足的背景下发挥巨大的作用。

  当然了,车用“移动充电宝”也是一个不小的建设工程,跟手机共享充电宝一样,这些充电车很可能也会有一个集中分配和管理的站点,而且同样需要一定的占地面积,普及难度恐怕比共享充电宝要难得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