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发动机起火 近300万辆被强制召回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12-30 09:00编辑:王雨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加强对困扰部分现代汽车(005380.KS)、起亚汽车(000270.KS)超过6年的发动机起火的调查力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已开始对涵盖2011年至2016年车型超过约300万辆汽车进行“工程分析”,以评估之前的召回是否涵盖全部车辆、现代和起亚正在进行的相关计划和非安全领域行动的长期可行性,同时监控之前已召回的车辆。

  据了解,工程分析之后的下一步可能进行再次召回。现代汽车当天表示,将继续与NHTSA就发动机非碰撞起火问题的调查,进行全面合作。起亚汽车则没有立即回应。此前,监管机构表示,二者未能及时召回160万辆发动机存在隐患的车辆。去年,现代和起亚汽车同意接受创纪录的2.1亿美元罚款。

  NHTSA已收到161起可能由于发动机故障引发起火的投诉,其中一些发生在已经召回的车辆上。据美国ABC新闻报道,自2015年以来,现代和起亚在美国发生了31起与火灾和发动机相关的召回事件。召回涉及2006年至2021年的20多款车型,总计超过 840 万辆汽车。很多召回涉及制造缺陷,导致机油无法流过发动机缸体,很多都需要更换昂贵的发动机。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现代和起亚是同属于一个集团,发动机和平台很多都是共用的,所以发动机故障或起火,在两个品牌车型中都有出现。目前现代和起亚涉及到的发动机起火车辆已经有300多万辆了,美国已经进行了强制召回。

  张翔说:一般车辆召回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车企主动召回,另一种是政府强制召回,而目前现代和起亚已经是被强制召回。因发动机起火事故而召回是很严重的情况,这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很少出现,我在汽车行业从业20年还没遇到过发动机起火召回的事情。这对于用户会造成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且维修成本也很高。对于品牌会有很不好的影响,其它车企也应得到警示,尽量避免类似的设计缺陷和质量问题发生。

  此外,据最新消息,现代汽车集团或正对其位于首尔的南阳研究所的发动机研发部门进行裁员,同时,该部门将重组为电气化研发团队,并成立一个电池研发团队。有韩国媒体表示,现代汽车研发负责人说,“我们的发动机研发取得过巨大的成就,但现在必须着手未来。”但截至目前,现代方面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本月初,现代汽车公布了2021年11月的全球销量数据。今年11月,现代汽车全球销量总计312,602辆,同比下降17.1%。其中韩国以外的销量下降18.4%至250,531辆,韩国销量下降11.4%至62,071辆。

  去年,现代汽车为2021年定下了416.15万辆的全球销量目标。如今,根据现代汽车公布的截至11月累计全球总销量3,552,180的成绩来看,今年12月需要单月完成近70万销量的任务。反观现代汽车11月的月销量,恐难完成销量目标。

  现代汽车表示,总体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半导体零件供应中断以及持续的疫情危机影响。后续,现代汽车将根据库存状况灵活调整生产计划,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中继续管理风险。此外,公司将通过加强IONIQ 5纯电动汽车和Genesis豪华品牌阵容的增长,尽一切努力恢复销售。

  近日,据insideevs报道,现代汽车公司CEO Jaehoon Chang宣布,现代和捷尼赛思品牌的当前重点是电气化。根据现代集团的最新计划,在2030年前,他们将推出13款纯电动车型,包括热销中的现代Ioniq 5,以及即将推出的Ioniq 6、Ioniq 7。其中,捷尼赛思品牌将从2025年开始逐步淘汰燃油车,到2030年实现新车的零排放。

  现代集团的2022年度目标是销售22万辆纯电动汽车,2025年度目标是100万辆,2026年度目标是170万辆。为了完成宏大的转型计划,现代集团需要投资数十亿美元,停止投资开发新型内燃机以节省成本,就是这笔转型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认为,现在现代汽车取消发动机部门和裁员其实是很正常的,戴姆勒奔驰也宣布以后要停止研发新的发动机。对于现代集团来说,裁员就意味着减少和砍掉一部分发动机相关项目,表示正在快速朝着新能源方向发展,那么未来对于发动机的需求也自然会减小。

  而且当前大部分国家对油耗及排放的法规都是比较严格的,如果继续研发发动机,会导致成本大幅度增加,而品牌竞争力就会减弱。所以取消发动机部门和裁员也是正确的选择,这也是国际车企通用的方法。

  目前国际企业宣布停止研发新发动机项目的是戴姆勒,不过暂时还没听到国内车企的相关消息,这也和原本国内大多车企也不具备独立研发发动机的能力有关,很多国内车企都是委托国外企业研发发动机的。近两年,国内传统燃油车销量下降,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升,北汽和长安已经宣布停止销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也就意味着不会再研发新的发动机了,这也是市场的整体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