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HiPhi X到HiPhi Z高合数字生命体具象呈现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2-27 10:16作者:袁红磊编辑:赵月

  最近,元宇宙概念大火,而这一概念最早出自1992年发表的美国科幻小说《雪崩》。小说创设的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网络世界,利用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等技术,使现实世界可以完美投射到元宇宙中。

  2021年3月,在纽交所上市的游戏公司Roblox,首次将元宇宙概念写进上市招股书,不久后,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Facebook也宣布进军元宇宙,甚至公司都改名为Meta,紧接着国内互联网、游戏等行业也纷纷跟进。

  不过,客观而言整个元宇宙行业领域,目前一切都还处于概念阶段,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但“数字生命”不同,当下的数字技术已经能够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中架起一座桥梁,引领人类迈向更加科幻的未来。

  游戏和汽车 是数字生命在虚拟和现实世界的最佳展现

  游戏与汽车,是当今世界先进科技最为集中又直面用户的两大尖端产业,前者毫无疑问是目前数字生命孵化、成长最好的环境,后者则随着汽车“新四化”趋势的崛起,逐渐成为数字生命从虚拟环境走进现实世界的最好载体。

  通过海量数据的采集与处理,玩家数字生命的雏形已在游戏中呈现。而作为为人类工业文明和智慧的集大成者,汽车汇聚了目前工业领域最领先的产业技术和资源,并且可以批量生产,是普通用户能够大规模接触到的最复杂机械机构,无疑是数字生命从虚拟世界、游戏环境,走向现实世界的最好承载物。

  与游戏产业、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正成为汽车行业创新与变革的新趋势,高合汽车敏锐的察觉到了这一趋势。因此,当其他汽车品牌还在追求外观设计、动力表现的时候,高合汽车已经与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汽车、游戏产业协同,助力未来数字生命逐步走向现实。

  成立四年来,凭借“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的颠覆性产品研发思路及突出的造车能力,高合汽车已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具颠覆性的创新型未来出行科技公司,成长为中国顶级的豪华智能纯电汽车品牌。

  从HiPhi X到HiPhi Z 高合数字生命体不断进化

  高合汽车首款旗舰产品高合HiPhi X,参考学习了人类神经网络系统,打造出全新的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使得中央计算机可以灵活协同调配整车各个硬件和相关控制单元,将高合HiPhi X变成了智慧个体。目前,高合HiPhi X已成为市场上最高端的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之一(售价57万-80万),同时也是50万以上豪华纯电里最畅销车型之一,在9月超越保时捷Taycan后,始终保持领先,11月销量为750辆,交付半年来累计超3300台,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第二款旗舰车型HiPhi Z,更带来数字生命体的进化呈现。作为全球首款具有数字生命特征的Digital GT,高合HiPhi Z不仅采用了更像科幻机械体的设计风格,更搭载了全球首款多轴位移的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以多轴位移机械臂结合仿生学、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技术,向未来智慧机械体迈进,使其具有一定的拟人生命体姿态。

  其中,HiPhi Bot不仅能够分辨用户的位置,听懂用户的诉求,还能带来类生命体的自由交互和情感陪伴,为用户升维TECHLUXE?科技豪华的体验。同时,通过与Epic Games的深度合作,高合汽车将在国内车机系统中率先使用3D渲染开发引擎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为HMI提供助力,创造出有趣的科幻电竞风“灵魂”。

  据悉,高合HiPhi Z将于2022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并开启预订,2022年内实现量产交付。

  写在最后:当人类对互联网的依赖日益增加,应用数字化技术表达和传输一切信息,成为虚拟世界的基础设施存在于真实世界。数字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使得人们与虚拟世界发生交互的方式获得了提升,我们能够从虚拟世界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任何信息,也能够向虚拟世界中输出任何信息。

  高合汽车把每一款产品都打造成为数字生命体,意味着汽车产品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数字生命,它会变得有温度,会主动关怀给予你最好的温暖,拥有一套感性体系。在汽车行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环境下,这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无疑具有重大的启发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