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威马汽车与EV Power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1-12-24 09:04作者:忻文编辑:赵月

  12月23日,威马汽车与香港电动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EV Power)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研发、平台数据打通、用户群体等方面的优势,携手香港EV Power,共同构建智慧补能服务网络,探索“即插即充”、V2G柔性补能技术的应用,为中国香港电动车用户提供更高效智能的用车体验。自此,威马成为了继特斯拉后,首个实现在港布局充电桩的造车新势力品牌。香港电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邬键辉先生与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此项协议。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增长迅猛,但基础配套设施已成为电动车发展的一大瓶颈。接入香港EV Power的充电桩,是威马完善充电补能体系的又一重大布局。目前,威马汽车的充电布局已覆盖全国32个省,361个城市,用户可通过“即客行”APP使用全国超过44万根充电桩,占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40%以上。这将有效打通内地与香港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两地用户跨境出行提供便利。

  实现香港与内地充电一体化,探索"即插即充服务

  根据合作规划,威马汽车将通过“即客行”APP、威马车机、威马车主APP、威马出行APP等平台,向用户展现EV Power旗下的公众充电设施,及其实时使用情况等。香港EV Power将为威马用户提供覆盖全港的65个公共充电站点、333个公共充电桩,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的充电站状况及安全稳定的充电服务。

  作为香港最大的充电平台运营服务商,香港EV Power旗下的易充站(香港)智能网上管理平台接入的公众充电站,为全港七成电动车驾驶者提供服务。届时,香港用户也可通过威马“即客行”APP,在内地享受便利的补能服务。此次合作,威马汽车还将与香港EV Power共同探索“即插即充”充电服务的落地,及V2G柔性补能技术的应用。

  建设领先补能体系,推动绿色出行体验升级

  创立至今,威马汽车已与国内主流公共充电运营商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即插即充”技术,以及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的落地,在平衡快充、超级快充用电负荷,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前瞻战略布局和“人本科技”的理念下,威马汽车正通过不断迭代的新能源产品,推动绿色出行的变革。威马W6作为首款国内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具备限定场景下L4级无人驾驶功能,通过HAVP+PAVP模式,实现无人自主泊车功能。以“智能+纯电”为技术路径,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属性,持续为用户创造绿色智能的出行体验。

  今年12月,威马汽车与雅居乐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品牌、销售与服务网络、充电设施布局、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随着威马澳门店、香港充电补能生态落地,威马将继续拓展新零售网络,及智能补能体系建设,助力中国智造真正地走向世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