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地平线牵手速腾聚创 或将加速自动驾驶落地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2-24 09:02作者:Sunny编辑:赵月

  2021年12月22日,地平线与RoboSense(速腾聚创)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域的技术积累和量产经验,重点围绕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机器人、智慧交通新基建等应用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基于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以及地平线征程3、征程5汽车智能芯片,双方将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的融合感知解决方案,进行协同开发与适配。

  根据官方的介绍,双方将依托各自行业资源优势,基于自动/高级辅助驾驶、车路协同、机器人等激光雷达感知技术,面向更多应用场景打造量产级融合感知方案,共同促进国内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全方位规模化落地。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地平线和RoboSense(速腾聚创)首次合作。双方早在2019年官宣达成合作意向,持续探讨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创新与融合,为未来长期稳定的合作成果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RoboSense(速腾聚创)与地平线或将联手驱动智能驾驶的商业化普及与技术进化,加速智能汽车生态的变革与创新。

  不仅仅是速腾聚创,地平线此前已有和激光雷达公司合作的经验。2021年8月5日,地平线与禾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打造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的激光雷达感知方案展开深入合作。据了解,地平线基于面向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平台的征程5芯片,禾赛基于面向ADAS前装量产的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联合进行开发与适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