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引进PPE高端纯电平台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2-23 08:54作者:孙宇飞编辑:王厅

  日前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内部资料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将投资158亿元,在长春汽开区建设年产15万辆纯电动车新项目,预计建设满足15万辆电动车生产的厂房及配套公用设施,并购置相应的工艺设备,打造纯电动汽车工厂。

  该项目将引进PPE高端电动车平台,该平台由保时捷、奥迪联合开发,和燃油车阶段的MLB纵置平台定位较为相似。

  作为奥迪和保时捷合作研发的PPE高级电动车平台,在具体车型方面,投产奥迪Q6L e-tron(eQ5)、Q6L e-tron Sportback(eQ6)两款纯电动SUV,以及纯电动轿车E6L Limousine。其中E6L Limousine的概念车A6 e-tron已于4月份上海车展正式发布。这些车型最快将于2023年年底量产。

  奥迪纯电A6L作为重点车型,未来或命名为“E6L”,将采用纯电PPE平台打造,也会是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长轴距版车型,届时将会推出83千瓦时、100千瓦时电池组车型,续航里程在550-600公里之间。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奥迪E6L在该工厂的规划年产能预计是15万辆,所有车型极速均为209公里/时,从5%充电至80%的时间小于25分钟,未来将会推出三款电池和动力配置的车型,分别是:

  83千瓦时电池组,单电机后驱车型,续航里程550公里,百公里加速7.6秒。

  83千瓦时电池组,单电机后驱车型,续航里程600公里,百公里加速6.5秒。

  100千瓦时电池组,双电机四驱车型,续航里程600公里,百公里加速5.7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