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世界首富马斯克:将支付逾110亿美元税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2-21 08:50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12月20日,世界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今年将向美国国税局缴纳110亿美元以上的税款。”

  彭博新闻上周的计算显示,如果这位亿万富翁行使将于明年到期的所有期权,2021年他可能面临超过100亿美元的税单。过去五年里,特斯拉的股价飙升了2300%以上。

  最近,马斯克行使了近1500万份期权,并出售了数百万股股票,以支付与行使期权相关的税费。上个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粉丝是否应该出售其所持的10%的特斯拉股份。粉丝表示支持,自那以后,马斯克已经一共出售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股票。

  ProPublica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相对于他的巨额财富,马斯克只缴纳了很少一部分的所得税。但马斯克反驳称,他既不从SpaceX也不从特斯拉拿工资,而且他所行使的股票期权的实际税率为53%。另外马斯克还透露,预计明年的税率还会提高。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就曾称,今年他缴纳的税款将比历史上任何一个美国人都更多。马斯克这是对马萨诸塞州参议员Sen. Elizabeth Warren的另一条推特的回应,她用马斯克获《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称号来指责其缴纳税款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