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投80亿 在抚州建15GWh动力电池产业园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2-20 09:12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12月17日,比亚迪与江西省抚州市签署合作协议,比亚迪将投资80亿元在抚州高新区建设15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

  这是继比亚迪抚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零部件产业园后,比亚迪再次在抚州投入巨资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如此,比亚迪在抚州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动力电池产业园,刚好配套整车基地。

  相比其他企业,在扩产方面,作为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二企业的比亚迪,似乎并没有那么“疯狂”。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比亚迪产能为60GWh。动力电池产能规划方面,到2025年,蜂巢能源规划达到600GWh,宁德时代规划至少达到520GWh,中航锂电规划达到500GWh,国轩高科规划达到300GWh,比亚迪也相继落地不同电池基地。

  今年以来,比亚迪已经陆续成立了6大弗迪系电池公司,包括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无为弗迪、盐城弗迪、济南弗迪、绍兴弗迪、滁州弗迪。

  其中,无为弗迪投资28亿元,年产能10GWh;盐城弗迪年产能30GWh;济南弗迪年产能30GWh;绍兴弗迪选址嵊州产能未定;滁州弗迪一期产能为5GWh。统计得出,加上抚州基地,将为比亚迪新增大概90GWh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