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上海交通违法“学法减分”上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12-14 09:33作者:拾柒编辑:赵月

  12月13日消息,据上海市公安局消息,交通违法“学法减分”功能在上海试点开通。符合条件的持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核发驾驶证的驾驶员可以打开“交管12123”App,在业务中心里找到“学法减分”业务,即可参加网上学习和考试,考试成功后就可减1分,一年最多可减6分。

  据了解,“学法减分”的学习课程由省级公安交管部门设置,涵盖安全行车常识、紧急避险常识、交通违法行为判断等12个方面的内容。

  考试题库以全国统一题库为主体,各地自主题库为补充,每次考试随机抽取20题,答对18道题及以上为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学法减分:

  1.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计记分达到十二分的;

  2.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3.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4.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5.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6.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7.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