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颁测试牌照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车辆深圳开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2-10 08:50作者:解全敏编辑:赵月

  12月9日,小马智行发布消息称,公司于12月8日获颁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取得牌照后,其自动驾驶车队随即开启了在深圳市公开道路的道路测试及技术验证。随着深圳的加入,小马智行成为目前在中美共七个城市落地规模化自动驾驶测试运营或服务运营的公司。

  上个月,小马智行宣布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落地其第五个研发中心——深圳研发中心,正式开启粤港澳大湾区内多城联动的战略布局和研发网络,推进自动驾驶研发与测试的规模化发展。此次公开道路测试是小马智行深圳研发中心取得的首个关键进展。

  据悉,短时间内快速取得政策许可并开展道路测试,对自动驾驶公司的技术研发、流程管理等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例如自动驾驶系统及算法模型需要能快速适应新城市带来的场景挑战,具备足够的稳定性和泛化能力,同时公司需要在全新的运行设计域(ODD)快速启动测试计划,打通从测试到研发的正向循环。

  小马智行表示,自2017年起,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和美国加州积累了丰富的路测里程和软硬件研发经验,尤其在应对高温、多雨水、早晚高峰以及差异化的交通习惯等方面,公司能够快速将经验复制到新城市,同时也为过往技术创造了交叉验证的新环境。而在深圳,小马智行目前已经可以处理左转待转区、城区快速路、隧道、狭窄道路、大型货车通行等场景,不断收集研发数据,推动技术迭代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