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公开“异常驾驶行为识别方法”专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2-09 09:17作者:Sunny编辑:赵月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一种异常驾驶行为识别方法”专利授权,公开号为 CN112512890B。

  上述申请涉及自动驾驶领域,公开了一种异常驾驶行为识别方法、系统以及包括该系统的车辆。具体来看,异常驾驶行为识别方法包括:获取车辆驾驶行为数据,基于车辆驾驶行为数据判断车辆是否处于可疑异常驾驶行为的状态;如果车辆处于可疑异常驾驶行为的状态,则获取当前车辆驾驶场景数据;根据所述车辆驾驶行为数据和所述当前车辆驾驶场景数据判断所述可疑异常驾驶行为是否为异常驾驶行为。

  根据企查查专利摘要,该申请技术方案将当前驾驶场景信息引入到车辆的异常驾驶行为的识别过程中,提升了异常驾驶行为识别的准确度。

  今年以来,华为公开了多项与智能汽车相关的专利。比如,此前华为公开了“控制车辆行驶的方法、装置及车辆”专利。该申请提供了一种控制车辆行驶的方法、装置及车辆,涉及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领域,可以应用在智能汽车、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上。该申请的技术方案能够提高自动驾驶过程中用户的体验感。

  智能汽车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也是ICT行业不可忽视的发展机会。这也就不难理解,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投入较大,特别是智能汽车的“重头戏”自动驾驶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