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德国埃姆登工厂将停工至明年1月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2-08 09:36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由于芯片和电子元件供应短缺,大众位于德国埃姆登(Emden)的工厂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暂停生产。本次停工的开始时间比最初预计的提前了一周,该工厂将在圣诞节假期结束后,于1月10日重启生产。

  埃姆登工厂负责生产帕萨特(Passat )和Arteon中型车,并将从明年开始生产大众的ID.4纯电动SUV。大众发言人表示,算上本次停产,埃姆登工厂在2021年内将一共损失70个工作日。她还补充说,对于埃姆登工厂来说,这是一次“大规模减产”。

  大众并未披露具体的减产数字,但是据该公司劳资委员会称,今年埃姆登工厂的产量减少了7万辆。工会主席Manfred Wulff对当地媒体表示,该工厂原计划在今年生产19万辆汽车,但是最终的实际产量只有12万辆。

  埃姆登工厂的停工,反映出全球芯片供应短缺依然在对汽车行业造成影响。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工厂此前曾多次停工,导致该工厂的产量下滑到了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影响的车型包括高尔夫(Golf)和其他一些紧凑车型。此外,由于芯片供应短缺,奥迪德国工厂的产量也受到了影响。

  芯片供应短缺对整个汽车行业都造成了严重打击,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减少了数百万辆,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能够幸免于难,而且行业目前几乎看不到任何缓解迹象。雷诺认为至少在2022年中期之前,芯片供应情况都将“十分困难”。最近,沃尔沃汽车展示出了更为乐观的态度,该公司指出虽然供应依然受限,但是自今年9月以来,他们的产量正在“逐月提高”。

  在全球芯片危机的冲击下,汽车制造商被迫进行调整,包括戴姆勒和大众在内的企业都在重新考虑自己的生产战略。咨询机构麦肯锡的高级合伙人Ondrej Burkacky称,汽车制造商应考虑直接投资芯片生产,或与芯片供应商签订期限超过18个月的长期合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