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Intel自动驾驶芯片公司Mobileye将IPO上市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12-08 09:31作者:万南编辑:王雨

  Intel于12月7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芯片公司Mobileye将IPO,2022年中在美上市,外界预计估值500亿美元(约合3182亿)。

  Mobileye 1999年在以色列成立,2017年被Intel以153亿美元巨额收入麾下,按照估值,身价已是4年前的3倍多。

  按照Intel的说法,Mobileye今年的营收将同比增超40%,全球收获了来自超30家汽车企业的41个项目合同,迄今为之累计出货EyeQ芯片超1亿。

  不过,独立上市后,Intel仍将是持有Mobileye大部分股份,双方保持合作技术研发等,现任CEO Amnon Shashua和经营团队继续留任。

  据了解,早期特斯拉车型(第一代AutoPilot)、理想ONE、极氪001、宝马iX等等都是基于Mobileye的自动驾驶芯片方案。按照Intel预计,2030年前,半导体芯片将在一台高端汽车的零部件成本中占到2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