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30多万元预算 赛那与别克GL8应该买哪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8 09:10编辑:安涛

  国内的汽车市场,如果说现在最火的车型是SUV,那么未来最火的大概率就是MPV。这话也不是乱讲的,放眼国内的汽车厂商,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无一例外都在紧锣密鼓布局其MPV车款,可见日后市场竞争之激烈。

  像是不久前,备受消费者期待的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售30.98-40.58万元。相比于直接对手别克GL8 ES陆尊的31.79-41.79万元,赛那的价格稍微更有竞争力一些。但买车肯定不是只看价格,还得看产品力。所以,当我们手持预算在30多万元,这两款车该如何去选呢?

  丰田赛那——当之无愧的MPV“真”旗舰

  作为GL8 ES陆尊的新晋竞争者,赛那也可谓是有备而来。首先在外形上,赛那采用丰田最新设计风格,基于TNGA-K平台研发而来,其外观设计兼具了北美客户喜欢的宽大身姿,而这也正好契合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一款大车的基本需求。此外,赛那动感的设计也打破了对MPV是“面包车”的固有印象。

  大空间是赛那的长处,其整车尺寸分别是5165mm/1995mm /1765mm,轴距达到3060mm。这让赛那的二、三排座椅与空间表现值得称赞。

  第二排座椅支持两侧扶手角度、前后滑动、靠背角度、腿托角度的调节,拓展性比较强大,通过超长滑轨前后调节行程最长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乘客可以根据自身的身高进行调节获得舒适的乘坐体验。

  同时,第三排座椅还支持“一键折叠/展开”,操作难度和强度都不错,女性单手也能操作,设计非常巧妙。而且,第三排座椅还能完全收进地板,形成纯平空间,进一步提升储物拓展性。

  或许在不少朋友的印象中,在追求舒适性以及座位数的同时,大多数MPV几乎没有操控可言,甚至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不会有过多的奢望,但其实,驾控与节油在当下的高端MPV车型中是可以兼得的,赛那可以说就是最佳代表。

  赛那全系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3kW,甚至比GL8的2.0T发动机功率还要高,而百公里油耗仅5.9L(WLTC工况),在兼顾了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满足了燃油经济性,打破了消费者对传统MPV高油耗的传统认知。

  操控方面,基于TNGA-K高端平台,赛那延续了TNGA特有的低重心设计,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实现更稳定、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受益于双擎混动系统,赛那还带来了优异的静谧感和平顺性,极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综合产品力而言,赛那确实无愧于其丰田全球旗舰MPV的定位。

  别克GL8——MPV界的“常青树”

  过去,在选择不多的MPV市场中,GL8一直稳坐国内市场的头把交椅,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它,是来自于对它十几年的认知和综合稳定性的考量。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GL8在整体车身设计的风格上,保持着北美厢体式车辆的样式,最大程度上发挥车内空间的优势。5238mm/1878mm/1800mm的车身尺寸和3088mm超长轴距,为宽裕的空间提供了保障。空间座椅布局以2+2+3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眼前,而第二排则是标准的独立座椅,无论是在人体力学上还是座椅材质上,都无可挑剔。

  而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T可变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9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的动力输出。其中,48V电机、48V电池、辅助电源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能够实现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等电气化功能。这样的在产品力,是GL8成为MPV界“常青树”的关键。

  综合对比,GL8凭借高知名度与2.0T发动机,让其一直成为MPV的“常青树”,不过在配置方面没什么大亮点,家用性不足。而赛那无论是外形、空间、配置、动力方面,都更为家用取向,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赛那呈现出更高、更豪华的价值感。如果是家用型用户,赛那应该更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