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汽车2023年前将迎1000亿美元IPO热潮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1-11-27 09:56作者:谭璇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据显示,全球向电气化转型正推动电动汽车领域掀起一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热潮,到2023年年底,该领域可能会筹集约1,000亿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出行集团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Patrick Steinemann表示,随着电池到电动汽车等领域的投资不断增加,将促使企业将相关部门分拆上市。“我们已经进入了电气化领域的IPO融资浪潮,这一浪潮将使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的整个产业链筹集高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

  电动汽车类股飙升

  投资者押注清洁汽车的需求会不断增长,去年,电动汽车制造商成为投资者的“宠儿”,它们的股价大幅上升。其中,电动汽车领军企业特斯拉的市值在过去一年里几乎翻了一番,通过IPO和后续的股票发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

(图片来源:彭博社)

  今年1月,中国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比亚迪通过发行新股募集了39亿美元。10月,比亚迪又在香港通过股票配售筹集了18亿美元,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二笔股票配售交易。

  今年规模最大的IPO正是来自电动汽车行业的Rivian。11月初,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在美国上市,融资137亿美元,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已上涨47%。

  电池行业IPO大热

  随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也将扩大投资。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预计到2022年,十大电池制造商的产能将扩大近两倍,以满足未来的供应承诺,并为即将激增的需求做好准备。

  Steinemann说:“电池公司将构建一个独立的领域。电池行业现在正进入一个阶段——为了满足电动汽车需求的激增,它们要进一步扩大电池产能,但扩大产能建设需要大量资金。到目前为止,电池公司大多通过负债融资,但它们下一阶段将通过IPO融资,促进公司的发展。”

(图片来源:LG化学)

  LG化学旗下电池部门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是仅次于宁德时代的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该公司明年将从韩国母公司分拆出来上市,可能会成为明年亚洲、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大概能募集约100亿美元的资金。

  10月,LG能源解决方案在与美国通用汽车就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召回达成协议后,重新启动了IPO程序。据外媒报道,该公司计划在12月初提交IPO招股说明书,并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