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工信部:将启动“双积分”政策修订工作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11-25 09:14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近日,工信部联同多部门组织召开《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管理工作座谈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积分办法》在推动我国传统汽车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面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要求、新能源汽车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等形势变化,需要与时俱进修改完善,更好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装备工业一司表示,要科学合理设定后续年度积分比例要求,探索建立灵活性机制,将会同相关部门司局启动《积分办法》修订工作。

  工作过程中将广泛听取行业企业意见,开门开放制定政策,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2020年度,中国境内137家乘用车企业/进口乘用车共生产1983.02万辆(含新能源乘用车,不含出口乘用车),行业平均整车整备质量为1510千克,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5.61升/100公里。

  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436.74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171.43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37.00万分,新能源汽车负积分106.55万分。

  而在负积分阵营的车企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183342分、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922402分、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710997分、上汽大众-69万分。

  这些车企需要向其它正积分购买,但是目前积分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有数据显示,目前积分价格约为3000元/一积分。

  双积分的影响,对传统车企的冲击颇大,据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此前介绍,以长安集团为例,2020年因双积分造成的单车减利约4000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