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时隔5天再涨价 与新能源补贴退坡有关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1-25 08:46作者:Vivi编辑:赵月

  11月24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和Model Y后轮驱动板均涨价4752元。其中Model 3价格从25.09万元上涨至25.5652万元,Model Y价格从27.6万元上涨至28.0752万元。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此之前,特斯拉曾于11月19日也进行过一次涨价,将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上调1.5万元至25.09万元。同时,其配置也有所提升,新款车型换装了60kWh电池组,续航由468公里(NEDC工况)提高至556公里(CLTC工况),但其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由原先的5.6秒,降至现在的6.1秒。加上此次调价,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5天上涨了2万元。

  据悉,特斯拉此次涨价或与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有关。特斯拉在官网订单页面备注称,当前官网标注价格为补贴后售价,由补贴前起售价扣除预估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得出。

  以Model 3后轮驱动版车型为例,特斯拉预估该车私人购买补贴金额为11088元,该车型补贴前售价为266740元,减去私人购买补贴预估金额11088元,最终补贴后售价为255652元。而此前私人购买补贴预估金额为15840元,补贴金额差值为4752元,与此次特斯拉宣布调价金额相同。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11月24日及以后下定的国产Model 3、Model Y后轮驱动版车型预计交付日期均为2022年一季度。11月24日前已下定车主,暂时不受影响。

  当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快速提升,市场日趋成熟,延续了多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逐渐退坡。在2020年4月份,四部委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就明确提出,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但由于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基于良好的增长态势,不排除相关主管部门会适当压缩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