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莱茵金属第三季度报:营业利润显著增加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1-11-24 08:57作者:忻文编辑:赵月

  总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莱茵金属集团即将步入本财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其民用产品业务的销售额大幅增长,集团营业利润显著提高。在全球民用产品业务中,莱茵金属前三季度销售额增速强劲,明显高于行业增速。与此同时,公司在军事产品领域再次赢得高额订单。集团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营业利润率达到7.7%。

  由于受到半导体芯片和部分原材料持续短缺的影响,集团预计其2021财年的销售增长预测与之前的财务预期相比略有放缓。营业利润率有望达到之前预测范围的上限。

  莱茵金属集团董事长阿明?帕佩格(Armin Papperger)表示:“莱茵金属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集团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再创新高。在民用业务方面,销售额再次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公司在新型驱动系统领域的销售额不断上升,表明我们在民用业务领域中应对行业转型的进展十分顺利。在军事产品方面,新老叠加的累计未交货订单总金额高达140亿欧元,公司业务整体走上新台阶得益于几大客户的预算增加以及军队大力推进装备现代化。”

  莱茵金属集团: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同比上升

  在2021年前三季度,莱茵金属集团的销售额增至38.4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6%,去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为36.33亿欧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由于全球汽车市场周期性发展疲软,以及新冠疫情爆发而导致减产,在其双重影响下造成公司销售额欠佳。今年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汽车行业的复苏。

  在营业利润方面,莱茵金属集团在2021年前三季度取得了显著增长。与去年同期水平(2.05亿欧元)相比,今年的营业利润高达2.97亿欧元,增长了约9,100万欧元。除了良好的销售业绩,营业利润的改善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管理层早在2020年就开展的降本措施,以减少新冠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前三季度的利润率也得到大幅改善,从去年同期的5.7%提高到7.7%。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2.08欧元提高至目前的4.16欧元,实现翻番。

  车辆系统:获得总金额约25亿欧元的新订单

  车辆系统事业部从事轮式和履带式军用车辆领域的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13.0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水平(13.39亿欧元)下降约3%。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两个重要项目的交付结束。不过,新订单的金额显著增加,与去年同期水平(7.28亿欧元)相比增加了17.28亿欧元,达到24.56亿欧元。主要订单包括对英国“挑战者”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向德国联邦国防军交付“科迪亚克”装甲工程车和新一代“美洲狮”步兵战车。

  由于销售额减少的影响,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04亿欧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22亿欧元。利润率为从去年同期的9.1%降至8.0%。

  武器与弹药:营业利润率涨势喜人

  2021年前三季度,武器与弹药事业部在武器系统和弹药业务领域的销售额实现7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6.7亿欧元增长了约4%。新订单金额为7.52亿欧元,未能与去年同期的历史高位持平(8.67亿欧元)。去年同期的订单历史高位主要受到向一位国际客户交付价值8,000万欧元的火炮火药粉的单笔高额订单以及来自德国和英国客户的较高金额订单的积极影响。

  得益于销售额的持续增长和良好的产品组合,武器与弹药事业部的利润得到显著改善。营业利润达到7,3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3,000万欧元增加了4,300万欧元。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4%提高至10.4%。

  电子解决方案:新订单金额增长超过20%

  电子解决方案事业部从事防务电子领域解决方案的开发和生产,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5.5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销售额6.04亿欧元下降约8%。而该事业部的新订单金额增长明显,前三季度订单金额达到6.9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水平(5.69亿欧元)增长了22%。其中几大重要订单包括为德国联邦国防军“美洲狮”步兵战车提供系统升级服务以及向一位国际客户交付的防空方案。

  2021年前三季度该事业部实现营业利润4,800万欧元,与去年同期的5,300万欧元相比有所下滑。但是利润率达到8.6%,与去年同期8.8%的良好水平基本持平。

  传感器与执行器:销售额和营业利润显著增长

  传感器与执行器事业部的业务主要涵盖节能减排和热管理的相关部件。在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10.07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8.38亿欧元相比,涨幅高达20%。截至目前,全球汽车市场上轻型载货车的产量增幅在10%左右,该事业部的销售额涨幅远超这一数字。去年较为低迷的销售额数据主要是受到了汽车产业间歇性生产限制的拖累,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初始阶段。本年度,半导体芯片的供应短缺导致众多主机厂不得不减产,影响了该事业部的销售额的进一步增长。

  2021财年前三季度的新订单金额今年达到14.8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水平(13.09亿欧元)增长约13%。其中56%是新开拓的项目,44%是与现有客户项目的延续和增加。新型驱动系统领域的产品在新订单中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6%上升到至31%。

  该事业部在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00万欧元提高至7,400万欧元,增长了约6,900万欧元。收益的大幅提升一方面得益于销售额的增长,另一方面归功于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所采取的降本措施。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0.7%增长至约7.4%,先前的财务预测得以确认。

  材料与贸易:实现营业利润翻番有余

  材料与贸易事业部提供滑动轴承和结构部件,并经营汽车配件业务服务于全球的汽车后市场。该事业部在2021年前三季度的营业额也取得了显著增长,实现销售额4.8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3.87亿欧元相比,涨幅为约25%。

  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球汽车行业的产量增加,而去年因疫情影响导致销售额欠佳。该事业部在2021年前三季度新订单金额达5.15亿欧元,相当于比去年同期水平(4.12亿欧元)增长约25%。

  材料与贸易事业部在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利润3,800万欧元,与去年同期水平(1,800万欧元)相比翻番有余。销售额的增长以及持续坚持严格的成本管理,大大提高了盈利能力。2021年前三季度,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4.7%提高至7.9%。

  前景展望: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率的财务预测进行了微调

  由于原材料和半导体芯片元件的供应持续紧张,导致公司的主要客户有所减产。莱茵金属预计2021财年的销售额将增长约6%。相比于前期预估的7%至9%之间的涨幅,略有下调。

  对于2021财年的盈利表现,最初预测的营业利润率在9%至10%之间。归功于严格的成本管理以及集团在战略重组过程中的进一步优化,莱茵金属预计营业利润率将达到原先预测范围的上限。公司目前预计营业利润率约为1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