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总裁夏珩:小鹏智能化水准比特斯拉要强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11-22 09:14作者:若风编辑:赵月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已经成立七年时间,相继推出小鹏G3、P7、P5以及G9等四款车型。

  同时,小鹏汽车也已达成10万车主的成就,在国内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领军品牌。

  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小鹏首发G9车型,官方表示,小鹏G9为一款基于中国欧洲双标准打造的国际化车型,未来将会征战欧洲市场,代表“中国国产车”走向欧洲。

  小鹏G9几个亮眼的参数如下:

  小鹏首款800V碳化硅平台车型;480kW超快充搭配全新液冷充电枪;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全车配电100%可控,休眠待机能耗更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支持无感OTA。

  对于智能化和走向国际化的赛道,小鹏汽车表现得也是相当有自信。小鹏汽车联和创始人、总裁夏衍表示,小鹏在创立之初就找准了做探索的定位,产品和技术层面的实力并不逊色于特斯拉,甚至在部分智能化领域要远超特斯拉。

  “以特斯拉为例,我相信他在加州的自动驾驶做得还不错,但是如果说在中国,我们可以很自信地和媒体朋友聊一下,大家很容易找到特斯拉和我们的自动驾驶在高速上的区别,你们试一下就知道,我相信我们还是比它强的。”

  夏珩认为,小鹏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是其他外国公司短期内难以追赶的。

  此外,在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还发布了品牌焕新计划,带来了新的品牌表示,宣告小鹏汽车在新能源造车路上步入新的阶段。

  与科技、智能和智能辅助驾驶等层面不同,品牌一直此前一直被看做小鹏汽车的短板,认为“小鹏”这个名字有些太土。

  但对此,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表示:“不会改!应该以名字命名为自信的核心,这才是造车的正向动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