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苹果汽车项目重大突破 4年内推自动驾驶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1-19 09:54作者:Ramy编辑:赵月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正在加速其电动汽车的开发,并将项目重点重新转向完全自动驾驶,旨在解决困扰汽车行业的一个技术挑战。

  在过去几年里,苹果的汽车团队同时在探索两种路线:一是具有部分自动驾驶能力(与目前许多汽车类似)的汽车,另一种是具有无需人工干预的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而在项目新负责人Kevin Lynch的领导下,苹果“泰坦项目”的工程师现在专注于第二种路线。据知情人士透露,Lynch正在推动一款初版就配备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

  该报道称,苹果内部拥有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计划4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比一些工程师5至7年的预期要早,但实现2025年的目标取决于该公司完成自动驾驶系统的能力。如果无法达到目标,该公司要么推迟发布产品,要么一开始就出售技术含量较低的汽车。对此,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

  苹果理想中的汽车没有方向盘和踏板,内饰也会根据“无需手动驾驶”这一原则设计。报道称,该公司内部讨论的一种方式是采用类似于Canoo旗下Lifestyle Vehicle的内饰。在这种类型的汽车里,乘客可以面对面坐下,就像在豪华轿车里一样。

  对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苹果也做出了新尝试。苹果的车载娱乐系统可能会是一个类似iPad的大触摸屏,放在车辆中间,用户在整个乘车过程中都能与之互动。苹果的新车还将高度集成其现有的服务和设备。虽然苹果在尝试取消传统的方向盘,但是其内部也在讨论为车辆设置紧急接管模式。

  对此报道,苹果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随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一度上涨2.4%至157.23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