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缺芯导致大众本周暂停在德国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1-18 08:57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大众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和德累斯顿(Dresden)的工厂本周将暂停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发言人证实,由于缺少半导体,大众位于萨克森州的两座工厂已经停止生产电动车,停工时间为一周。本次停工预计将导致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产量损失5,000辆,受影响的品牌包括大众、奥迪和Cupra。停工可能会影响交付时间,但是该公司没有对此作出说明。

  与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主工厂不同,在此之前,茨维考和德累斯顿工厂的电动车生产几乎没有受到半导体危机的影响,这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大众一直优先为其电动汽车分配芯片。

  茨维考工厂每日可以生产大约1,200辆电动汽车,包括大众ID.3、ID.4、奥迪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和Cupra Born车型。未来该工厂还将开始生产ID.5,不久前工厂已经开始了ID.5的预生产工作。

  茨维考工厂内宾利添越(Bentayga)和兰博基尼Urus车身的生产工作将不会受到影响。除了茨维考和德累斯顿工厂之外,同样位于萨克森州的开姆尼茨(Chemnitz)内燃机车型工厂也将在本周停工。

  对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半导体危机似乎正在加剧。福特在欧洲也遭受了严重的影响,该公司在欧洲的四座汽车工厂中,有三家目前受到了停产或减产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