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切为了碳中和 保时捷将推纯电版Macan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1-18 08:47作者:赵琮迪编辑:王厅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国内预售活动上,保时捷官方透露将于2023年推出纯电动版本Macan,同时未来并不排除推出电动化718车型的可能。

保时捷Macan

  在今年3月份保时捷曾宣布将在2030年实现包括产品开发、生产、运输、使用等阶段全价值链碳中和的目标,目前其位于祖文豪森和莱比锡的工厂,以及魏斯阿赫的研发中心都已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沼气,从2021年起实现碳中和。

  在产品层面,保时捷计划到 2025 年,在其售卖的车型中,一半车型将是混动车型或纯电动车型;而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高达80%。已经确定推出的纯电动版Macan和“不排除可能性”的电动化718车型无疑也是为实现碳中和的必要举措。

  而保时捷与包括西门子能源在内的数家跨国企业合作研发的合成燃料(e-fuels),也将在2022年投入量产。合成燃料是通过诸如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电力,进而从水中提炼出氢气,再将氢气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相结合形成合成甲醇。合成甲醇再通过MTG(甲醇制汽油)技术转化为清洁燃料,保时捷未来将在此项目上投资超过10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