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盲目改装刹车 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8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二、改装刹车切忌盲目

  1.原厂刹车制动力已经够用

  改装刹车性能确实好,而且视觉效果也显得更加有竞技感。但是,改装刹车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改装刹车只需要将原厂刹车拆下,换上改装刹车就可以了。其实,如果你只是单单升级了刹车系统,因为改装的刹车系统和ABS不能够更好地匹配,ABS的灵敏度设置还停留在原厂状态,这意味着即便是更换改装刹车,在刹车还没有完全发挥实力的情况下,ABS就可能已经介入了,这时候再好的刹车系统也不能完全发挥出自己实力。而且,由于原厂ABS和改装刹车匹配度的关系,甚至还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得更长,制动效果或许还不如原厂的刹车系统。

  另外,ABS的调教还和轮胎息息相关,即便是你已经升级了ABS的灵敏度,已经完全匹配改装刹车的性能。但是你忽略了轮胎,原厂配备的四季轮胎通常抓地力都比较差,这时候在刹车还没有完全达到极限之内,一定是轮胎先作出妥协,失去抓地力,导致刹车距离变长,甚至还可能出现失控的风险。

  三、改装卡钳如何有效地缩短刹车距离

  1、更换抓地力更强的轮胎

  上面我们就已经说过,原厂刹车的制动效能一定是高于轮胎抓地力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更换刹车卡钳,前提一定要先更换一套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轮胎能够更好地和地面产生摩擦,否则轮胎已经失去了抓地力,改装性能再好的卡钳也无济于事。

  2、更换减震系统

  除了要更换一套抓地力好的轮胎之外,悬架的支撑性也会对制动距离产生影响。我们都知道,汽车在重刹时由于惯性原理,前减震系统会进行压缩,而大部分车辆悬架调教都以舒适为主,所以这种情况在重刹的时候就会导致刹车效能降低。而更换一套支撑性更好的减震系统,在遇到急刹时,可以提供更好的支撑性,避免车辆出现严重前倾的现象,只是后轮与地面摩擦力减小,从而导致刹车制动力差。不过,更换支撑性好的减震系统会牺牲掉一部分舒适性。

  总结:

  对于车辆改装而言,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如果只是改装其中的某一个部分,对于车辆的帮助并不会太大,甚至还可能适得其反。所以,当你想要改装某个车辆配件时,就需要将与其相关的一系列部件都进行升级,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想要的效果。改装刹车也是如此,没有一套抓地力好的轮胎,改装性能再好的刹车卡钳也只会是面子工程,对于制动性能的提升并不会带来太大的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