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改装空滤 发动机马力就会提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8 07:10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现在很多消费者提到新车后,多多少少都会给车辆做个升级。尤其是对于那些性能车的车主,不改装,好像都显得自己是个门外汉。说起改装,随着国家现在对汽车改装政策逐步放开,对车辆做一些简单的升级都是属于合法的。其中,很多车主都热衷于性能上的改装,通过给车辆刷程序、更换进排气系统,以达到提升功率的目的。但是,如果你只是更换一个高流量进气空滤,提升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能对发动机功率有多大改善,纯粹属于白花冤枉钱。

  其实,汽车厂商在研发车辆时,早就已经把车辆的进气效率优化到最好了。因为在整个动力系统中,提升进气效率其实是比较容易实现的,而且研发成本也不会太大,所以每一款车在研发过程中都会进行多次尝试,以达到最好的进气效率。但是很多同学可能就要问了,原厂空滤使用的滤纸密度比较大,而高流量空滤密度较低,在相同的时间内,一定是高流量进气效果好对动力更有帮助。其实,这只是你理论上的想法,实际上变化效果根本没有太大差别,而且即便你把空滤完全拿掉,也没有太显著的提升。

  为了验证这个说法,国外一个名为Tyre Reviews的海外媒体就曾针对原厂空滤以及在没有空滤的情况下进行测试,这其中就包含了著名空滤品牌K&N以及改装玩家热衷的“冬菇头”。

  考虑到不同发动机的构造,测试车辆分别采用了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发动机。其中,采用自吸发动机的代表车型为宝马E92 M3,这款车搭载了一台4.0L V8自吸发动机,在搭配不同进气空滤后,在马力机上拉出了以下成绩。

  经过5轮测试之后对比发现,在使用原厂空滤的情况下,E92 M3可以爆发出384.48马力以及395.18牛·米的扭矩。而在安装了全新K&N空滤后,动力反而下降至384.20马力,不过扭矩来到了405.36牛·米,大约提升了10牛·米。

  而在换上旧的K&N空滤后,马力又下降了9匹,只有375.90马力,不过扭矩基本保持恒定,为404.75牛·米。

  换上碳纤维打造的文丘里进气箱+冬菇头之后效果也没好到哪里去,马力相比原厂退步了4匹,扭矩小幅提升,达到了402.63牛·米,但整体来看,变化微乎其微,而改装这一项内容,价格通常都需要大几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