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值率封神 雷克萨斯4款车型获2021紫檀奖

来源:58汽车时间:2021-10-21 09:48作者:徐捷编辑:赵月

  10月19日,“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榜单正式公布,并由58汽车联合J.D.POWER联合为获奖车型进行了颁奖活动。豪华品牌车型领域的雷克萨斯四款车型获得了紫檀奖·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奖项,其中ES、RX分别获得紫檀奖豪华车、豪华SUV的第一名;IS、NX分别获得紫檀奖豪华车与SUV的第三名。

  很多人可能会说“BBA”的销量都比它大,为什么雷克萨斯品牌旗下车型的保值率高?其实影响保值率主要有两点,除了市场保有量大之外,平稳的价格也是很重要的,了解雷克萨斯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品牌大部分车型优惠甚微,且从新车上市延续到产品末期的成交价格都没有什么波动。

  我们再来说下销量,由于2021年还没有过完,我们看下由“保监会交强险上线量”提供的雷克萨斯各车型2020年销量,ES首当其冲以11.4697万辆位居首位,单车已经占据雷克萨斯全品牌近一半的销量,畅销程度可见一斑。

雷克萨斯ES

  从全新ES开售起,便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同时加价提车的现象也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截至当下,ES目前已不用加价提车,但除了个别店有1、2辆现车外,都需要等待2个月左右的时间。

  此外,前不久部分雷克萨斯4S店还推出了ES原值回购活动,只要是在2020年1月1日后上牌的ES200车型,公里数在15000公里内,且鉴定完无事故,按照开票价回收,所以ES能成为豪华车保值率之王也就不难理解了。

雷克萨斯RX

  同样,RX的上险辆4.9274万辆,位居品牌销量第二的车型。主销车型为入门的2.0T车型,因为混动版车型的价格优势不大,而入门版的价格40万出头,这个价格仅仅比Q5L高了一点点,但级别和空间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所以不少用户选择这款车。

  IS车型在2019年底被雷克萨斯中国下架,所以2020年仅有一些店里的库存车被售出,但保值率数据是倒推3年得出的,所以并不妨碍它的保值率数据表现。相比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IS始终未加长,保持着中级车原汁原味的体形,虽然在空间上远不及对手,但在设计上绝对算是最协调漂亮的,也是许多JDM粉钟爱这款车的原因,并视为雷克萨斯经典车系之一。

雷克萨斯IS

  虽然销量并不高,但在二手车市场中,你想要淘到一辆公里数少、无出险记录的IS真的很难,因为拥有这款车的人基本上会开很久,即便转让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售出。

  最后再来说说NX,这款中型SUV的车系延续并不像前面三款车那么久,空间相比同级没什么优势,并且现售入门版车型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被不少人吐槽动力太弱,但为何销量能处在品牌第三位?

雷克萨斯NX

  首先是价格,30万元的门槛就能拥有一辆豪华品牌的进口SUV,面子上绝对能满足。其次配置,即便入门版配置也并寒酸,这相比BBA同级对手要好很多。另外皮实稳定性和车内舒适性也是这款车的亮点,外加雷克萨斯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很多对动力性需求不大的消费者继而成为了车主。

  说了这么多,如果您想拥有一款保值率高的豪华品牌车型,我觉得选择雷克萨斯肯定没错,毕竟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换车时赔钱少才是实实在在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