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Model 3拨头筹 9月纯电车销量谁增幅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21 09:05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市场的变化总是日新月异的,目前汽车市场正处于一年之中最佳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对于各品牌来说9月更像是抢滩登陆战。在轿车、SUV、MPV、新能源四大车型此消彼长的竞争中,传统的三大车型依旧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涨势喜人的当属新能源市场。通过查询数据发现,新能源市场上险数前20名的车型环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本篇文章我们根据前20名上险数榜单,对比8月份的市场表现按车型增速进行排序,看看在黄金9月,哪10款电动车的增速异常(最高)。为近期关注、计划购买电动车的卡友们提供更多的参考。(注:本文中引用的汽车上险数是指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是最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

  根据最新出炉的上险数显示,纯电动车市场表现向好,排名前20名的车型无一例外,均呈现增长态势,我们通过排序列举了增速前10名的新能源车型(详见下表)。环比8月份,看看9月份哪些车型最受消费者关注。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特斯拉Model 3了,Model 3由上月的1273辆增长至19016辆,增长了近14倍,从表面上来看,是因为其经过了7月、8月份专供出口,9月份将订单专供国内市场,其实还有更深一层的原因,不信您往下看。

  通过查阅上表不难发现,10款车型中分为造车新势力和传统的中国品牌,能够入围这个榜单的车型,其产品力一定是毋庸置疑的。接下来,我们将分为新势力品牌和传统品牌两块内容,对这十款车型的进行简单的介绍。

  新势力篇:

  车型:特斯拉Model 3

  8月份:1273辆

  9月份:19016辆

  环比增长:13.93倍(1393.37%)

  增长原因:特斯拉上海工厂转为全球出口中心之后,8月订单调配到海外,9月订单专供国内市场。7月30日价格下调1.5万元的Model 3标准续航在8月底交付,进一步刺激9月上险数的增长。

  今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3上险数为19016辆,同比去年(10881辆)增长了74.76%。今年1-9月份,Model 3上险数为112084辆,同比去年(80396辆)增长了39.41%。

  Model 3是特斯拉在华首款国产交付的新车,随着零配件国产化率的提升,价格也是几经调整,更加亲民了。在今年7月30日,Model 3将标准续航版的价格下调了15000元,终端售价为23.59万元(这个价格对同级别竞品小鹏P7、比亚迪汉EV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我们了解到售价为23.59万元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于8月底交付,正是因为售价下调,使得9月上险数实现增长。

  今年,特斯拉调整了战略部署,将上海工厂转为全球出口中心。因此,我们看到7月、8月企业将Model 3订单大量转化为出口,致使国内新车上险数大幅下滑,为何8月上险数仅为1273辆,这个逻辑也就通了。到了9月份,战略调整工厂订单专供国内市场,再加上售价为23.5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已经于8月起交付,因此9月份Model 3在国内市场展现了属于它的正常表现。

  因此,Model 3毫无悬念的再次回到榜单前三名,并且再一次创造了国内车市环比接近14倍的增速奇迹。

  车型:特斯拉Model Y

  8月份:11721辆

  9月份:33029辆(创下今年年内上险数新高)

  环比增长:181.7%

  增长原因:售价为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本全面交付,上海工厂订单9月专供国内市场。有7月8日,新增了售价为27.6万元的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新车于8月底交付,进一步刺激了Model Y的9月上险数。

  在今年元旦,特斯拉第二款国产车型——Model Y正式上市,延续了Model 3的良好表现,9月份上险数再创新高,突破了3万辆。今年前9个月,特斯拉Model Y累积上险数为9.36万辆,稳居新能源榜单前三名。

  今年元旦,国产Model Y先期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79-39.79万元(车型上市之后,价格经过了几次调整,售价区间为目前官网公布的最新车型售价)。在7月8日,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正式上市,售价为27.6万元,相比之前Model Y的入门版本(长续航版本)足足便宜了7.19万元。

  售价为27.6万元的Model Y标准续航版于8月底开始交付,在9月份Model Y上险数创下“历史新高”,也正是因为Model 3和Model Y的良好表现,助力特斯拉9月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超过5万辆的好成绩。

  车型:蔚来ES6

  8月份:2706辆

  9月份:5102辆

  环比增长:88.54%

  增长原因:8月份受疫情影响供应链受到制约,8月延期的订单直到9月才正式交付。

  9月份,蔚来ES6上险数为5102辆,同比去年同期(3271辆)增长了55.97%;今年1-9月,蔚来ES6累积上险数为28994辆,同比去年同期(20331辆)增长了42.6%。

  从上险数据来看,9月份蔚来ES6迎来了年内交付最高数量。在今年8月,因南京、马来西亚等地区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汽车个别零部件供应链受限,从而使蔚来汽车的生产端受到一定的制约,8月上险数受到了一定影响,其中最直接的就是畅销车型——蔚来ES6的交付。

  在8月底过后,蔚来汽车逐渐产能恢复,9月份除了正常属于当月的交付之外,还有一部分交付量属于8月份的延期影响,都积压在了9月集中交付,因此我们看到了蔚来ES6上险数迎了一波小高峰。

  车型:小鹏P7

  8月份:5999辆

  9月份:7498辆

  环比增长:25%

  增长原因:年内上市的480N、480E度过销量爬坡期,在9月份迎接了一波小高峰。

  2021年9月,小鹏P7上险数为7498辆,创下今年年内新高,环比上月增长了25%,同比去年同期(2582辆)增长了190.3%。今年前9个月,小鹏P7上险数为3.89万辆。小鹏P7上市之后,面对的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

  今年3月份,小鹏P7推出了补贴后售价为22.99-23.99万元的480N和480E车型,新车已经于今年5月份开始交付,度过了销量爬坡期后,在9月份销量得到正常释放。从前查询前9个月的购车价格指数来看,售价为23.99万元的小鹏P7 480E和售价为36.69万元的670E鹏翼版本分别占总销量比重的11.73%、17.1%,是关注小鹏P7的消费者集中购买的2个配置的车型。另外,在9月30日,小鹏P7推出了售价为21.99万元的480G版本,届时小鹏P7的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