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坦克300不正宗?坦克品牌被曝商标无效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1-10-20 10:03作者:若风编辑:赵月

  当前,坦克300的热销,在国内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级。同时因为芯片短缺的原因,甚至出现了价格倒挂,二手车比新车贵的罕见情况。

  不过一方面是坦克300在市面上买的红红火火,但另一方面,坦克品牌连自己的商标问题还没有解决。

  10月19日消息,据愉观车市报道,通过相关网站查询到:长城汽车申请的坦克 WEY、坦克 400、坦克 500 和坦克 600 等商标,均处于商标无效状态。

  而坦克 300 目前的状态是驳回复审中,这意味着,坦克商标目前是不受商标法保护,增加了被侵权盗用的风险。

  上海京沪商标事务所合伙人徐正国主任认为," 坦克商标于 2020 年 7 月 22 日申请,驳回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商标缺乏显著特性。"

  所谓缺乏显著特征,指的是注册申请的商标在该行业内不能够进行有效区分。比如,水果行业不能直接以 " 水果 "" 果子 "" 苹果 "" 鸭梨 " 作为商标注册。

  同样,坦克本身是一种特定的交通工具,也不适合在交通工具上申请商标。

  不过,目前即便坦克品牌没有注册成功,但是并不影响坦克品牌在市场的热卖,即便没有商标法意义上的保护,也受《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从商誉的角度,长城汽车依然可以通过长期使用增强显著性,使用坦克作为其汽车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