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也能提前预判事故 发布360感知技术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20 08:40作者:孙帅编辑:王厅

  本田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名为Honda SENSING 360,并承诺对旗下汽车的主动安全系统进行改进和提升。新的安全系统将于2022年开始首先在中国推出,然后再向全球推广。

  这些改进主要来自于全新的传感器阵列,本田承诺整套系统能够感知车身周围的每个方向的危险,目前除了带有传感器的车载摄像头以外,整套系统在硬件上还增加了5个毫米波雷达,其中一个面向前方,其余的则面对四个角以实现360°全景探测。

  整套技术能将车辆的感知距离大幅增加,从而让“减少碰撞制动系统(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变得更加安全。正是因为它在硬件上增加了传感器,所以才能够有效防止在十字路口与行人发生碰撞。

  这套传感器还能够让车辆在自适应巡航的过程中在弯道中自动调整速度,这也让车辆在高速转弯中变得更加平稳与舒适。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产品规划副总裁表示,“本田Sensing 360”代表着本田在安全与智能辅助技术应用上的行业领先,本田将继续推进技术的发展,以提高道路上每个人的安全,致力于减少交通事故,并在行业中发挥领导作用。

  编辑点评:这项技术也将在2022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其实这项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从合资品牌的现代汽车,到国产造车新势力上,这些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已经非常的完善。本田将该技术带入中国市场,也能让本田在主动安全上迈进一大步,非常让人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