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性能 亿咖通科技推智能座舱算力模组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0-19 09:52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作为一家致力于汽车智能化的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推出了兼具性能与性价比、具备强大扩展性的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助力智能座舱供应商实现快速开发,打造出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产品,最终实现赋能车企、推动行业前行的目标。

  亿咖通科技推出的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已通过AEC-Q104车规级认证。这意味着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即便在恶劣环境下也可以稳定工作——既满足汽车行业的高安全标准和高可靠性要求,也满足高端车厂对于安全的强制性要求。此次认证,也是亿咖通科技在汽车芯片平台领域稳步发展、长线布局的举措之一。此外,除了通过了最严苛的AEC-Q104车规级认证之外,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还通过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足以证明自己的高安全特性。

  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的核心SoC采用了12nm先进制程工艺,带来更为优秀的性能与功耗表现,CPU中央处理器采用八核设计,四个大核(Cortex-A73)和四个小核(Cortex-A53)的搭配,算力相比前代产品提升了3.3倍,多任务处理更高效;GPU高性能图形处理器算力相比前代产品提升了3倍,在图形处理方面表现更出色,支持整车3D可视化操控和虚拟形象动态交互;而首次搭载的NPU单元,支持主流AI神经网络架构,可快速处理AI语音交互等需要深度学习能力的任务,释放CPU算力。

  此外,考虑到燃油车对智能座舱能耗方面的特殊要求,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支持低功耗模式,待机电流小于3mA,可有效降低系统待机时的电量消耗,使燃油车也能实现堪比新能源车的智能化体验。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高度集成,大大减少供应商开发该功能所需的成本及时间:其内置集成4G通信模块,大幅提高开发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设备成本;支持4路720P视频输出与8路摄像头视频输入,为泊车辅助功能的开发提供便利条件,满足座舱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的功能图像化需求;预留丰富的车身信号接口,为后续各种车控功能的开发提供了便利。

  此外,E02模组还具有强大扩展性,可灵活适配硬/软件语音交互方案,开发目前主流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支持人脸、指纹等识别技术。得益于亿咖通科技扎实丰富的产品体系,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可基于ECARX Automotive Service助力客户打造丰富、完善的生态体系,并支持华为HiCar与百度CarLife,帮助客户和智能座舱供应商灵活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依托长期深耕座舱智能化领域的洞察和积累,亿咖通科技致力于智能座舱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行业带来与中国本土客户需求紧密契合的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解决方案。该方案在赋能供应商实现快速开发的同时,也可有效降低客户的开发与量产成本。目前,亿咖通科技与众多伙伴携手达成合作,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正陆续在不同品牌的多款车型上落地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