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同比增210% 长城在澳新市场取得新突破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1-10-19 09:23编辑:王雨

  10月11日,长城汽车对外公布了最新产销数据。在整体“缺芯”的背景下,长城汽车仍逆势上扬,海外市场前三季度累计销量97,946辆,同比增长136.3%;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市场迎来新突破,9月同比增长210%,为进军欧美积攒了经验。

  多品类产品助推澳新市场逆势破局

  疫情冲击之下,澳新市场多个地区处于封锁状态,导致在当地汽车“销量黄金月”尾声之际,市场销量的波动整体仍趋于平静。不过,长城汽车依靠多款全球化新车型的快速导入,在澳新市场实现持续突破。

  从近两月的销量来看,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市场排名快速上升,前者已上升至13名,后者上升至第6名,创造了自进入澳新市场以来的历史最佳纪录,成为近期澳新市场中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特别是长城炮刚上市就一举拿下权威媒体Autocar评选的皮卡品类年度最佳车型大奖,凭借优异强大的产品实力击败了海拉克斯、福特Ranger等众多国际皮卡强劲对手,开启了逆袭模式。而第三代哈弗H6则在Carsales试驾评测中被评为“迄今为止最好的中国汽车”,并已荣登澳大利亚市场SUV排行榜上最畅销的中国品牌。除此之外,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300和哈弗大狗率先试水澳洲,以打破传统思维的命名以及硬朗的造型风格等亮点征服了挑剔的澳媒,被列入“澳洲最期待的新车清单”。

  从澳新市场积累经验向欧美亮剑

  基于澳媒的高度赞誉,澳新用户对长城的期待值也进一步提升。而说到长城制胜澳新的关键,一是其硬核产品力,二则是洞察掌握到深耕澳新市场的先机。比如早在2008年,名为“赛铃”的高端皮卡就通过了澳大利亚严苛的ADR认证,次年,长城汽车就在当地终端正式实现销售,并成为当地进入最早的中国品牌。历经十二年,随着产品影响力的扩散逐渐向周边国家辐射。

  其实,单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澳新市场隶属于亚太,但是从文化背景与消费习惯上来说,澳新市场与欧美市场极为相似。原因在于两大主流市场都是地广人稀,用车环境恶劣,当地用户在买车时要求更高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所以更热衷于可以撒欢越野并且“抗造”的汽车。而长城汽车的皮卡、哈弗SUV等品类车型就兼容这些强大性能,同时也因此在澳新站稳脚跟,逐步跻身当地主流汽车品牌行列,为其进军欧美主流市场奠定了足够的品质积淀与市场积累。

  正如长城汽车澳大利亚的营销和传播主管史蒂夫?马西弗所言,“我们希望了解如何在西方市场运作。当我们想进入像德国、英国和美国这样更成熟和更大的市场时,在澳大利亚这个真正具有竞争力的成熟西方市场学到的经验,将使我们处于有利地位。”可以肯定,澳新市场是长城汽车布局欧美的重要途经之一。

  这样来看,澳新市场已成为长城汽车进入欧美的另一跳板,再联系到此前魏牌与欧拉两大品牌登陆慕尼黑车展以及在美国、奥地利等地设立研发中心等举动,长城汽车已经做好亮剑欧美的充足准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