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回复问询函:不存在过度融资情形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10-19 09:06编辑:王雨

  宁德时代回复问询函,考虑到公司新增电池产能建设及实施等一系列流程,周期较长,因此需进行前瞻性布局。仅2020年以来公司拟新增投资的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就达约1100亿元。尽管目前公司财务状况为业务发展提供了较好基础,但无法完全满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已基本使用完毕,未使用部分占比相对较低。公司需要通过本次发行融资,顺利开展实施本次募投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9月30日,宁德时代收到问询函,就公司4月披露的不超190亿元对外投资事项及此前定增募资582亿元事项,问询函要求公司详细论证在持有大额货币资金、较高现金流入,且持续大额对外投资的情况下,本次发行融资的必要性及规模合理性;说明在前次募投项目资金尚未使用完毕的情况下开展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是否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