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将投资英国工厂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0-19 09:04作者: 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福特在10月18日宣布,将投资高达2.3亿英镑(约3.16亿美元),在其位于英格兰北部的海尔伍德(Halewood )工厂内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欧洲区总裁Stuart Rowley表示:“这是重要的一步,它标志着福特在欧洲首次对纯电动汽车部件制造进行了内部投资。海尔伍德工厂雇用着大约500名员工,福特表示,该工厂被选择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是因为“它在质量、竞争力、强大的技能基础以及员工的表现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

  2024年中期开始,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大约25万个动力单元,它将成为福特在欧洲首座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自有工厂。此前该公司承诺,到2030年时,其在欧洲的所有产品都将为纯电动汽车。

  随着各品牌在停售内燃机汽车之前推动各自的电动化计划,以及各国为确保就业而相互竞争,英国政府正通过其汽车转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为车企在电动化方面的投资提供支持。英国政府计划为汽车企业提供总投资价值10%左右的支持。

  日产承诺在英国进一步投资,建立新的电池工厂。Stellantis也在不到一周后表示,其沃克斯豪尔品牌位于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 )的工厂将生产电动厢式车。

  在英国2016年脱欧公投之后,汽车行业的许多人对贸易壁垒感到担忧,但英国和欧盟在2020年12月达成的退欧协议维持了该行业的零关税现状,但是要想享受零关税,车企必须达到从欧洲采购零部件的最低水平。

  英国商业部长Kwasi Kwarteng表示:“"在这场激烈的全球电动汽车生产竞赛中,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英国能够从中获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