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崔东树:坚信汽车芯片供给最黑暗期已经过去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0-19 09:03作者:曲超超编辑:王厅

  财联社10月16日电,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随着海外疫情的改善,加之虽然不是很可信的台积电的社会承诺,我仍然乐观的坚信,汽车芯片供给最黑暗期已经过去,未来会持续改善。崔东树还指出,估计还是要到明年春节销售高峰之后,才会完全解决芯片的短缺问题。毕竟中国市场的世界份额大,市场的秋冬季需求很强烈,因此短期期待完全缓解是比较难的。

  另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多方数据显示,今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成色明显不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0月12日最新公布的9月份汽车产销情况,我国汽车9月份的产量为207.7万辆,销量为206.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7.9%和19.6%。

  在新车销售市场遇冷的同时,二手车业务却呈现一片火热的景象,更有部分经销商以原价回收二手车。近日,相关人士在上海走访发现,就有二手车批发商表示:“现在二手车卖得都比较快,有时候一辆车刚到店10分钟就能被卖掉,现在一天卖几辆都是有可能的。”

  汽车消费市场购车优惠缩水、提车周期延长,与汽车产业当前陷入的“缺芯”困境密切相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表示,“缺芯”问题短期内得到快速缓解的可能性不大,叠加去年同期高对比基数的影响,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趋势明显。

  对此,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今年汽车消费市场的情况比较特殊,但“缺芯”问题其实早有端倪,在2018年就有车企发出“汽车行业可能会缺芯片”的预警。“今年全年的销量或许不及去年,从目前来看,9月和10月份的情况可能会好一些,但11月和12月份可能会更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