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落地太湖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0-19 09:01作者:曲超超编辑:王厅

  据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10月17日下午,“太度百度·度度无限”智能网联发展论坛在吴中区成功举办。活动上,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正式落地,太湖生态岛自动驾驶车辆运营重磅启动。

  在9月29日生态岛建设推进大会上,吴中区与百度集团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打造世界级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希望吴中与百度集团加强沟通交流,在生态岛全域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等方面加快探索实践,加速实现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智慧出行。

  吴中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保障,与各方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为高质量推进太湖生态岛建设,今后,依托百度的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优势,吴中区与百度Apollo将围绕“1岛、1集群、1模式”方向深化合作,即打造自动驾驶文旅生态岛、智能网联产业新集群和智能交通运营新模式。

  随着项目落地,百度Apollo将加速培育和孵化产业独角兽,以数据运营、智能交通、萝卜快跑、智慧文旅4项创新业务带动当地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双方还将逐步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实现路径,加速推动商业运营政策落地,为自动驾驶规模落地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全国首个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太湖生态岛将基于全域自动驾驶重构岛内文旅生态面貌。岛上不仅部署自动驾驶环岛游巴士、自动驾驶网约车、自动驾驶清扫、售卖和漫游商用小车等,同时还提供智慧停车和智慧文旅等服务。结合度假区特色,生态岛将设置网红打卡专线、环岛专线、亲子旅行专线、经典古风专线等路线,为游客带来新鲜、好玩的智慧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