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西班牙将向欧盟贷款百亿 以投资电动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10-18 09:01编辑:王厅

  根据外媒报道,在西班牙议会提交的2022年预算草案中,西班牙将向欧盟复苏基金申请先期贷款13亿欧元(约97亿人民币),为电动汽车的生产计划提供资金。

  预算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未来几个月的利率表现,可能会寻求更多贷款额度”。

  据悉,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政府只对欧盟7500亿欧元的复苏资金感兴趣,西班牙是该计划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西班牙有权在2026年之前获得约1400亿欧元,一半是拨款,一半是贷款,以帮助经济复苏,因为西班牙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

  西班牙政府计划把其中的43亿欧元,用于推动电动汽车和电池的生产。据西班牙政府估计,到2023年,社会资金将为该领域再贡献197亿欧元投资。

  企业层面已经开始行动,大众汽车集团的西雅特品牌和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已结成联盟,共同申请资金。该联盟将涵盖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所有要素,从采矿到电池生产,再到在巴塞罗那郊外西雅特的Martorell工厂制造纯电动汽车。

  近日,法国政府刚通过了“法国2030”,投资300亿欧元以振兴经济,其中也有40亿欧元主要用于电动车为主的交通部门。支持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转型,力争到2030年实现年产200万辆电动化汽车,包含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