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不召回OTA或导致Autopilot信任受损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10-18 08:58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与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就一项驾驶辅助技术发生冲突,而这项技术是该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的关键。《消费者报告》一位高管指出,特斯拉如未能妥善解决该问题,或导致消费者对其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信任受损。

  上个月,特斯拉发布一项无线软件更新,旨在改进Autopilot处理撞车事故的方式。然而就在数周之前,在特斯拉汽车发生多起与警车和消防车相撞事故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始调查Autopilot是否存在缺陷。特斯拉选择硬刚,在没有召回的情况下部署更新。包括NHTSA前代理局长在内的安全倡导人士表示,此举或导致该公司面临巨额罚款、无线更新遭受更严格审查,以及Autopilot在潜在消费者心中地位受损的风险。

  《消费者报告》宣传副总裁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也指出,如果该公司不能对汽车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措施保持透明,可能会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一定的冲击。

  NHTSA对Autopilot的调查,以及对该公司无线更新的审查将成为监管机构和日益自动化的汽车制造商如何确保其安全的测试案例。与此同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受到影响,而这项技术无疑是投资者认为该公司比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更有价值的原因所在。

  周二,NHTSA致函特斯拉并于周三在其官网上公布了相关信息。根据NHTSA公布的信息,该机构首席法律顾问兼车辆缺陷部门负责人要求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11 月1日前对其多项要求做出回应,具体包括以下事项:

  1)说明特斯拉是否打算申请安全召回,如不准备召回,请提供技术和法律依据。

  2)提交导致该公司决定无线更新的内部调查和研究报告。

  3)提交无限更新能否有效预防自2018年以来发生的十多起撞车事故的评估,其中五起事故发生在今年。

  NHTSA有权认定Autopilot存在缺陷,下令召回并强制要求特斯拉对该系统的硬件或软件做出调整。在2016年5月发生一起致死事故后,该机构曾对Autopilot进行过一次调查,但在2017年1月通过了审查。

  美另一政府机构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对特斯拉这起事故发起调查后,曾一再建议该公司改进在Autopilot模式下对司机是否专注驾驶任务的监控。据了解,特斯拉主要使用扭矩传感器来检测司机是否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驾驶辅助系统Super Cruise则使用红外摄像头,以确保司机一直关注路况。

  特斯拉或需要做出重大改变才能重拾消费者信心

  随着特斯拉硬刚更新和NHTSA对该公司施压后,《消费者报告》开始关注驾驶员监控问题。该机构对Autopilot检测和响应物体的能力表示肯定,但对其性能或引发驾驶员对这个不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产生过度依赖发出警告。

  《消费者报告》联网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主管凯利· 芬克豪泽(Kelly Funkhouser)表示,特斯拉需要做出重大改变,增加有效的驾驶员监控系统等保护措施,才能确保驾驶员时刻关注路况并能够接管驾驶任务。

  另外,弗里德曼也指出,根据一项联邦法律,特斯拉可能面临罚款。这项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在发现已知缺陷后5天内必须通知监管机构。

  NHTSA或加强对无线更新的监管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Center for Auto Safety)执行主任贾森·莱文(Jason Levine)表示,NHTSA的最新举措表明该机构意识到“当制造商使用软件更新来解决车辆安全问题,尤其是通过无线传输更新这种方式,有必要采取重大而积极的监管。”“如果没有政府的严密监督,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很容易在隔夜下载中隐藏问题。”

  特斯拉对其无线更新的框架有所不同。就在收到NHTSA函件的同一天,该公司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查(Martin Viecha)发布了一条推特,对其软件更新大加赞赏。这位特斯拉高管表示,“得益于收集到的大量事故数据,特斯拉团队能够讲被动安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使用无线更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