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欧洲汽车销量因缺芯下降 创最低纪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0-16 08:10作者: 谭璇编辑:王雨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 10月15日发布的数据,2021年9月,欧洲新车注册量下降25%,至972,723辆,创下了26年来同期最低纪录。欧洲销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半导体供应短缺导致汽车供应不足。

  从国家层面来说,大部分欧洲国家汽车市场的销量均较去年同期下滑,其中欧洲五大主流车市都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英国(-34.4%)、意大利(-32.7%)、德国(-25.7%)、法国(-20.5%)和西班牙(-15.7%)。

  2021年前三个季度,欧洲的汽车注册量提高了6.9%,达到约916.2万辆,今年早些时候销量的显著增长帮助欧洲车市保持了累计销量的增长。从五大主流车市来看,意大利的涨幅最高(+20.6%),其次是西班牙(+8.8%)、法国(+8.0%)和英国(+5.9%)。相比之下,德国汽车市场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开始下跌(-1.2%)。

  今年年初,ACEA曾预测今年欧洲销量将增长约10%;但是,今年前9个月,大部分月份的销量出现了同比下跌,因此今年全年欧洲销量可能会下跌。

  但另一家汽车行业咨询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今年的销量将不会超过疲软的2020年。我们的预测基于芯片危机将持续到明年,汽车市场仍将面临新车供不应求的局面。”

  从车企的层面来看,9月,几乎所有车企在欧洲的销量都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现代汽车集团是唯一一家在欧洲实现销量增长的车企,销量达108,344辆,同比增长26.9%,市场份额也从6.6%涨至11.1%。戴姆勒和福特的表现最差,交付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一半。今年7月,戴姆勒下调了奔驰销量预期,预计今年销量将大致与2020年持平,而不是大幅上升。

  大众集团和Stellantis作为欧洲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在欧洲销量仍遥遥领先,但较去年同期均减少了约30%。雷诺公司和宝马公司也分别下跌约24%。

  车企前九月的欧洲销量并没有如9月一样普遍下滑。大众集团和Stellantis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8.8%和8.1%。丰田和马自达自4月以来在欧销量涨势凶猛,因此,前9月销量也保持了涨势。三菱前9月销量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同比减幅近三分之一。

  不过,汽车制造商们虽然面临减产和销量减少的难题,但是,通过优先生产最赚钱的车型,提高新车价格,削减营销和激励支出等方式,车企的利润率得到了提振。9月,丰田汽车因缺芯将2021财年预期产量下调30万辆,但坚持其对本财年2.5万亿日元的利润预测。10月初,宝马汽车公司将年回报率预期从7%-9%上调至9.5%-10.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