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斌:蔚来将继续在换电站领域布局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0-14 09:24作者:曲超超编辑:王厅

  海报新闻消息,10月11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出席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接受了媒体采 访。李斌在受访时指出,“新式堵车”的产生是因为电动车在今年以超过预期的速度普及,“由此带来的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像国庆期间高速路流量突然增加的时段,用户体验不是很好。”

  充电站桩建设缓慢加之充电速度的问题,有些企业将目光瞄准了换电业务,换电简单来说就是更换车辆电池。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汽车在换电业务的布局较早、投入也较大,所以李斌在谈及“新式堵车”时表示,这个国庆假期蔚来车主相对来说更加幸福,“相比于充电,换电还是比较快的”。

  据蔚来发布的数据,10月1日至7日,蔚来全国高速公路换电站总计为用户提供27581次换电补能服务,相比国庆前一周增长94.0%,同比去年增长272.6%。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换电站单日最高提供换电补能服务118次,用户下单至完成换电平均时长为14.1分钟。

  李斌表示,蔚来也将继续在换电站领域布局。9月29日,蔚来宣布,在全国已累计建成换电站504座、超充站365座、目的地充电站526座。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将持续布局,实现年底累计700+座换电站的目标,并在2022年春节前,建成“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布局。“我想等这些换电站建完了,我们用户的出行体验会更好一些。”

  此外,李斌还透露蔚来非常愿意把换电网络开放给别的公司的,李斌认为汽车行业不是一个赢者通吃的产业,整个产业的发展需要所有企业的一起努力,“目前也有公司跟我们在进行一些讨论。”但对于是哪些企业在接触蔚来的换电站业务,蔚来什么时候将换电站业务对其他车企开放,或者是其他车企何时兼容蔚来的换电业务等,李斌并未透露更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