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K将与美国制氢企业Monolith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0-14 09:02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10月13日,韩国SK公司表示,已与美国氢气制造商Monolith Material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两家公司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韩国生产绿色氢和炭黑产品,以促进SK清洁能源业务的发展。

  Monolith将提供技术和培训;SK将负责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流通。

  Monolith公司于2012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是第一家生产一种独特的绿色氢的美国制造商。该公司将天然气转化为氢气和炭黑(固体碳副产品),这与工业上普遍采用的、污染严重的将油或煤焦油转化为炭黑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炭黑是轮胎和工业橡胶制品的关键成分。制造炭黑的传统过程会向大气中释放大量的温室气体。通过Monolith的甲烷热解技术可以创造清洁的、环境可持续性的炭黑。每生产1吨炭黑,就能减少2.3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今年6月,SK表示已签署协议,将收购Monolith的部分股权,但未透露具体内容。SK不仅扩大了在环保和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投资,也扩大了对氢气业务的投资。

  SK还表示,为了实现Monolith固体碳(电动汽车电池用主要材料)的商业化,两家公司将启动一个合作研发项目。

  SK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在明年年初正式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