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测试L4级自动驾驶 实力碾压特斯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14 08:42作者:孙帅编辑:王厅

  最近举办的无人驾驶技术测试大赛中,本田力压特斯拉处于领先位置。而最近特斯拉备受争议的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被定义为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与此同时,本田也发布了第一辆L3级自动驾驶汽车。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讴歌LX配备了本田感应安全套件。在部分路段能够脱开双手行驶。

  此外,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系统大会(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 World Congress)上,本田正在展望其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的未来。

  在此次智能交通系统大会上,本田带来了四辆经过改装的讴歌LX,用于L3和L4级自动驾驶的测试部分。令人影响深刻的是,新车经历了25900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在高速路上,它们还测试了L3和L4级自动驾驶能力。

  本田将两种场景定义为“堵车司机”和“高速公路司机”。它不仅能够检测高速公路上的拥堵状况。同时L4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无需驾驶员介入。

  目前在美国市场中还没有L3级自动驾驶的车,但本田表明我们离L5级自动驾驶并不遥远,并计划到了2050年,将行人碰撞的死亡人数降至0。

  本田欧洲研发中心的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是本田先进技术重要的组成部分。”

  编辑点评: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驾驶安全辅助等等一系列的名称太容易让消费者误解了,那些所谓的自动驾驶功能其实就是通过ADAS实现的智能驾驶辅助,即便是特斯拉也仅仅只是L2级智能驾驶辅助。目前的自动驾驶并不成熟,如果想要购买完全自动驾驶车型,我们还需要再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