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电动汽车Pod Point计划在伦敦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0-13 09:23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动汽车充电集团Pod Point宣布计划在伦敦上市。英国将在2030年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在此背景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市场正在升温。

  Pod Point隶属于EDF和Legal & General,该公司在10月11日表示,计划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目标是发售至少25%的股份。该公司并未透露计划筹集多少资金,其首席执行官Erik Fairbairn表示,上市的主要目的是为公司下一阶段的扩张提供资金。在英国2030年禁售令生效之前,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企业预计将进行大规模投资。

  随着电动汽车的购买量的激增,以及充电企业对市场份额的争夺,多家充电基础设施企业都宣布了雄心勃勃的扩张目标。尽管英国道路上电动汽车的总体比例仍然较低,但9月份所有新车销量中,大约五分之一都来自纯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两种车型都需要使用充电桩。

  今年9月,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在2025年结束之前,在英国安装5万个路边充电桩,以此来获得英国三分之一的公共充电市场。英国石油公司也表示,希望在2030年年底之前将其公共充电网络的规模扩大一倍。

  在家用充电桩领域,Pod Point拥有领先地位,其市场占有率在50%至60%之间。在办公场所充电市场上,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也达到了20%。但是Fairbairn表示,Pod Point将继续对充电基础设施进行投资,让车主在旅途中和超市等目的地也能使用其充电服务。

  Pod Point预计,到2040年时,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购买并使用电动汽车,英国将需要大约2,500个充电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