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官网更新 FSD新功能即将上线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0-11 09:02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Autosteer on City Streets功能终于要兑现。根据该公司官网更新,在其FSD订购页面详情描述中,这一功能发布时间已经从“今年晚些时候”更新至“即将上线”。

  事实上,特斯拉近几年来一直声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功能,然而就算在2020年正式推出FSD测试版,这种描述也没有改变。FSD目前拥有Autopilot导航、自动变道、自动泊车、智能召唤和交通信号灯识别等功能,而Autosteer on City Streets是唯一的例外。诚如马斯克所述,具备Autosteer on City Streets的FSD才是完整的FSD。

  特斯拉未能如约兑现FSD功能已经引起部分车主的不满,据了解,该公司还曾在2019年列出一部分功能,并标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但直到现在也未能兑现,FSD的复杂性导致时间的延误。

  特斯拉官网这一次更新表明,在FSD套件最终成形之前,特斯拉仍有大量的改进工作要做。该公司在今年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包括扩大了FSD测试群体并推出FSD测试版按钮,但这套软件仍然没有达到特斯拉预期的水平。

  不过,从法律角度来看,使用“今年晚些时候”这类模糊的语言似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法律问题。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遭到来自加州圣巴巴拉市两兄弟的起诉,他们声称该公司在Autopilot套件上做了虚假广告。根据诉讼,菲利皮尼兄弟表示,他们明确提出希望在上下班路上继续工作,而特斯拉的销售人员“没有阻止这一意图”,当地展厅的员工甚至“证实并鼓励原告这一预期,即这款车完全能够实现他们的梦想,并向他们分享了只需干预一两次即可完成55英里自动驾驶任务的事情。”

  不过,特斯拉从未声明其车辆属于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FSD购买选项下的免责声明也强调,驾驶员有责任在开车过程中全程保持注意力。该公司的声明如下:

  “当前启用的功能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而不是自动驾驶。这些功能的激活和使用取决于能否实现远超过人类驾驶员的可靠性,这一点已从数十亿英里的经验和监管审批中得到证明,但在某些司法管辖区,监管审批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与此同时,随着自动驾驶功能的发展,汽车将通过无线更新不断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