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度交通部长:特斯拉应在印度建厂生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10-11 08:57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虽然大多数汽车的售价都在2万美元以下,但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消费市场,年汽车销量约为300万辆。

  特斯拉一直想要进入印度市场,不过,印度的汽车关税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为保护本国的汽车工业,印度对进口汽车征收了巨额关税。印度市场目前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进口税率为60%,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税率为100%。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们希望,印度在电动汽车上至少会有暂时的关税减免,如果特斯拉能在(印度)汽车进口方面取得成功,那么就很可能在印度建厂。”

  印度政府也当然知道特斯拉的意图,但在向特斯拉开放市场之前,他们要确定特斯拉会在印度建厂。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特斯拉要想拥有印度市场,就必须在印度建厂生产。他还喊话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销售“中国制造”。

  “我已经告诉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销售你们公司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你们应该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加德卡里表示,他希望“印度制造”的特斯拉在印度本地销售并向全世界出口。

  他还补充称,印度政府已向特斯拉保证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他说:“无论你们想要什么支持,我们的政府都会有求必应。”

  同时,在今年3月份,加德卡里曾向特斯拉公开承诺,如果特斯拉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印度将提供相应的激励措施,以确保他们的生产成本低于中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