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谷歌将推环保路线 年减少100吨二氧化碳排放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10-09 09:39作者:郑嘉文编辑:赵月

  据相关海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在10月7日宣布其地图服务将增加一项新功能,该应用程序将推送抵达目的地的最佳节油路线。当然,它或许不是最节省时间的路线。

  据悉,该功能使用人工智能以及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 的见解,向用户展示到达目的地的最环保路线。根据《卫报》报道称,该功能在做出决定时会考虑坡度和交通路况等情况。

  由此可见,谷歌地图推出的的环保路线不仅将 NREL 的节油技术从实验室带到了道路上,还能降低排放以及为司机节省用车费用,双赢的局面对用户与生态环境都有帮助。

  近日,本田与谷歌达成合作关系,将在2022年推出全新车型的嵌入互联服务。谷歌估计,这项新功能每年可以减少超过 100 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减少 20 万辆汽车上路。用户能够看到他们在有效路线上节省的二氧化碳估计值,还能根据使用频率将地图应用程序默认为最有效或最快捷的路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